张唐无忌在牛锅店

我所钟爱的
我的信仰与欲念
我的救赎与苦难
我无止息的追求
我的幻梦
我的空茫与丰满
我的希冀与忧怖
我的风花雪月的情真意切
我的废墟里的野蔷薇
幽黯里的夜莺歌喉
我的阴霾天空的一剪白鸟
密林深处的一眼清泉
我的深冬的第一片雪落
春日原野的第一芽翠嫩
我的暴雨中的凄零梨花
我的莲与山茱萸
我的皑皑群山风中的玛尼堆与招摇经幡
我的广袤原野上腾腾而起燃烧的明灭焰火
我思维的幻想乡
我精神的乌托邦
我浮世的伊甸园
创作不死

面朝大海 八

安莉洁从酒馆里踏着欢快的舞步雀跃而轻盈地走出。这个红衣的女孩褪下了在神殿里的白袍,像是摘下了一个不拘言笑的面具,心底里那些大逆不道的叛逆和不羁通通都冒出头来了。她穿着艳丽的红裙,抬手将头发几下拨乱,散成海底蔚蓝色的洋流。

她恣意地笑着,张开双臂环抱将入的夕阳。

日薄西山,气息奄奄。

但少年人的笑容是初升的太阳。

 

安莉洁蹬着一双小皮鞋,踢踢哒哒在街上漫无目的地前行,不知不觉间就走到了一栋红砖的小屋前。那小屋旁侧有个花圃,伶仃的几丛篱笆立着,被野生的秧草攀满了。几株月桂长得很是繁盛,树下却是杂草丛生枯枝败叶凋零,被不时吹来的风扰成散乱的几堆。安莉洁不禁上前几步,想要瞧得更清楚些,正看见那门旁的窗子前有几盆珍贵的植卉,可以清晰地看出它们原本的长势是极好的,必然是受了主人的悉心照料,但现下这里早已人去楼空,也便都枯死成褐黄的残骸了。

她不由得好奇起来,四下探看,却还只是发现了这一派破败荒凉的景象。她不免有些失落,退后几步想在离去之前再看一眼这栋小屋的全貌,猛一抬头竟突然发现这门楣上有个牌匾,被杂生攀牵的爬山虎挡住了,只能看着个黑色的角。

她踮起脚尖,努力去够那些藤蔓,把它们都拽开,清出一小片空地来,这才看出那匾是用某种木料制成的,在这一片荒芜中还散着淡淡的馨香。

上面刻着两个字,那是在遥远的东方,那个古老国度里的文字。

但自幼在教廷的教导下博学多识的圣女怎么会被这一点小小的困难难倒呢?

于是她轻轻念出来,带着一点少女特有的狡黠与灵动,带着对神秘莫测的未知的好奇,不自觉带出了时光汹涌岁月的陈旧与沉重——

“涉园。”

 

布伦达系好头巾,照照镜子,看着镜中的那个自己眼角眉梢尽是藏不住的笑意。他深吸一口气,又深深吐出了,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笑。他一向是个稳重的人,但这会儿却像个初得圣诞礼物的小男孩一样掩饰不住自己的欢乐,倒是很像他那个上天入地总是调皮闯祸的捣蛋鬼胞弟了——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不是吗?

他跑出宫外,头巾在夏日暖煦的晚风了飞扬。

布伦达疾步跑着。他穿过夕晖里曲曲折折的小巷,踏到方砖铺就的小路上,忽然停了下来。他站在巷口,脚下是缤纷的彩砖拢成的花朵图案,背后是漫天迤逦的云霞。

面前是通向红砖花圃的幽深小巷。

他不太自在地轻咳了一声。这位一向沉稳端庄的皇子殿下居然会显出几分羞怯。他按了按缠在发上的头巾,终于踏进那条小巷里。

 

黑发的青年手捧一卷书,倚在窗边在躺椅上轻轻摇晃。这一日里最后的温暖从尚未阖密的绿色的百叶窗里钻进来,偷偷亲吻着他的面颊和双眼。

他旁侧有一架小花案,花案上一盆观音泪舒展着肥厚的绿叶,娇翠欲滴,生机勃勃。

他听到有敲门声响起,是很庄重的“叩叩叩”三下,带着些忐忑和欢悦。他抬起头,目光穿透了眼前蒙着的白色绷带,定睛在声音响起之处。他放下书,双手交叠放于膝上,微微笑着。

“在下安涉园。”

 

————————————————————

从此正式进入回忆杀布安线!

评论(3)
热度(1)

© 张唐无忌在牛锅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