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唐无忌在牛锅店

我所钟爱的
我的信仰与欲念
我的救赎与苦难
我无止息的追求
我的幻梦
我的空茫与丰满
我的希冀与忧怖
我的风花雪月的情真意切
我的废墟里的野蔷薇
幽黯里的夜莺歌喉
我的阴霾天空的一剪白鸟
密林深处的一眼清泉
我的深冬的第一片雪落
春日原野的第一芽翠嫩
我的暴雨中的凄零梨花
我的莲与山茱萸
我的皑皑群山风中的玛尼堆与招摇经幡
我的广袤原野上腾腾而起燃烧的明灭焰火
我思维的幻想乡
我精神的乌托邦
我浮世的伊甸园
创作不死

戊戌年丁巳月丁巳日观读甚佳,作胡言廿四余句。

曾记廊坊处,

九曲回环折。

青虫薄翼颤,

紫藤泻花瀑。

腔音珠玉润,

广袖逶迤挥。

潋滟清湖明,

嶙峋巘峰险。

春光正盛时,

桃华年灼灼;

夏日晴光里,

蝉鸣桑树颠;

秋来木叶落,

雁断衡阳浦;

冬雪夜正寒,

月明星子稀。

云破月来花弄影,

红杏枝头春意闹。

众里寻他千百度,

楼高不见章台路,

安得广厦千万间,

拨却白云见青天。

君不见断桥头,

漫江碧透柳轻绵;

君不见寒山寺,

月落乌啼霜满天;

君不见东坡荦,

青竹苍翠斜更好;

君不见西风帘,

满地黄花憔悴损;

君不见南山菊,

带月荷锄闲悠然;

君不见北胡雪,

千树万树梨花开;

君不见兰陵杯,

小槽琥珀真珠红;

君不见洞庭螺,

夏水欲满君山青;

君不见星流去,

春江花月共潮生;

君不见高山流水蜿蜒过,

柳笛忘情,

凤萧来仪,

瑶筝弦断,

琵琶声咽,

心事付与谁人怜?

披帛轻薄,

衣袂飘扬,

木樨枝下舞广寒。

万香抚风,

海棠垂丝,

飞红一抹眼儿媚。

悉闻铃銮雨声中,

七弦琴悠扬。

打马街上,

红衣烈烈,

少年意气,

恣意风流。

凌霄华羽,

抱朴归心,

青崖白鹿鸣呦呦,

剑阁峥嵘而崔嵬。

一斛浊酒酹江月,

纵江捞月何时归?

且说星辰入江流,

且说关山月如钩。

我天朝上国五千年,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且看琴棋书画诗酒花茶

且看曲裾襦裙直缀对襟。

诗词歌赋,

啜茶饮酒,

钟鸣鼓舞,

琴瑟友之。

溯流而上,

不忘初心。

                    戊戌年丁巳月丁巳日

                    观读甚佳,作胡言廿四余句。


评论
热度(2)

© 张唐无忌在牛锅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