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唐无忌在牛锅店

我所钟爱的
我的信仰与欲念
我的救赎与苦难
我无止息的追求
我的幻梦
我的空茫与丰满
我的希冀与忧怖
我的风花雪月的情真意切
我的废墟里的野蔷薇
幽黯里的夜莺歌喉
我的阴霾天空的一剪白鸟
密林深处的一眼清泉
我的深冬的第一片雪落
春日原野的第一芽翠嫩
我的暴雨中的凄零梨花
我的莲与山茱萸
我的皑皑群山风中的玛尼堆与招摇经幡
我的广袤原野上腾腾而起燃烧的明灭焰火
我思维的幻想乡
我精神的乌托邦
我浮世的伊甸园
创作不死

你来猜猜背包里面装了什么( • ̀ω•́ )✧

 @雷安jiqing九十分 

 

 

你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吗?

 

01

在碧绿的森林深处,有一泓碧绿的湖泊。

在每一个月圆的夜晚,天空中星辰璀璨的时候,清风拂过明镜一般的湖面,漾起一层一层浅淡的涟漪。

密林之中,星子三千,月晕下湖水波光粼粼。

会有一只巨龙,,从这密林中的湖泊的最深处出发,向上,向上,破开水面,激起雪涌般翻腾无休的浪花儿,展开双翼在这碧绿的森林上巡游一周,飞向浩阔的夜空。

巨大的龙翼遮天蔽月。

只有星星,那些璀璨而耀眼的星星们,依然悬挂在漆黑的夜幕里,眨巴着明亮的眼睛,叽叽喳喳闹作一团,争先恐后地向他问好。

他们说:

“安迷修,你来啦!”

 

安迷修睁开双眼,一双龙族特有的竖瞳包裹在一汪碧色里。那是比那湖泊比那森林还要碧绿的通透颜色。

闻言,他笑开来,回应一句:

“是的,在下来了。”

 

02

大不列颠岛漂浮在海上,正如一只张开了血盆大口的巨鳄。

重工业是时代已经悄然来临,工厂大机器生产逐步取代了原先只依靠单纯劳动力的手工作坊,城市郊区众多烟囱如雨后春笋般迅速拔节而起,浓郁的黑雾从那些工厂里杰然特起而立的高高的烟囱里冒出头来,挤出它们臃肿的身子,张牙舞爪地扩散到每一个角落,翻腾出令人作呕的波涛汹涌。

不落的太阳从这西方翻腾汹涌的黑雾中冉冉升起。

 

雷狮嬉笑着,拽着背包从小巷口摞成一堆的酒桶上翻出。

这偏远的乡村还未受到什么黑雾的侵袭,黄昏傍晚时分的天色依然带着一种温暖而清澈的洁净。一抹绚丽烂漫的夕霞在天际缓缓舒展,逐渐铺陈开来。

他手提背包,背后是夕阳西下时炊烟袅袅的村庄,面前是浓郁、繁茂、生机勃勃的碧绿的森林。

风乍起。

他笑,一把将背包甩向后面,搭在少年还不算多么宽厚有力的肩膀上。

恣意奔跑。

向前,向前,一路向前。

头巾与晚风齐飞。

 

 

 

————————————

有点发烧,吃了药先睡了【挥挥】

工业革命那一段不知道对不对emmm,,

等我下次大休回来继续_(:з)∠)_【调皮】

(づ ̄3 ̄)づ╭❤~


评论
热度(3)

© 张唐无忌在牛锅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