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唐无忌在牛锅店

我所钟爱的
我的信仰与欲念
我的救赎与苦难
我无止息的追求
我的幻梦
我的空茫与丰满
我的希冀与忧怖
我的风花雪月的情真意切
我的废墟里的野蔷薇
幽黯里的夜莺歌喉
我的阴霾天空的一剪白鸟
密林深处的一眼清泉
我的深冬的第一片雪落
春日原野的第一芽翠嫩
我的暴雨中的凄零梨花
我的莲与山茱萸
我的皑皑群山风中的玛尼堆与招摇经幡
我的广袤原野上腾腾而起燃烧的明灭焰火
我思维的幻想乡
我精神的乌托邦
我浮世的伊甸园
创作不死

实际上,夏油杰也说不明白他是怎么到这个地方的。

这儿花开得正盛,白粉色的瓣儿伸展开来,团团簇簇地聚在一起,氤氲出一层茫茫蒙蒙的薄雾。

这种花花草草的地方显然不太可能是他自己计划来的,那么会是悟的恶作剧吗?好像也不太对。是误入?还是说确实是这里有什么亟待祓除的咒灵?

夏油杰微微皱了下眉。雾气腾腾,空气变得闷热起来,他不自禁拽了拽领口,想要借此扇一扇风清凉一下。

花梗翠嫩得像绿玉髓,顶着一大丛花亭亭玉立。那些六瓣的花朵就开在他自然垂下的手边,花蕊细细如吐丝。

他小心地不去碰,可是黑色的灯笼裤上还是沾染了点点金黄。

他拨开迷雾。看那花海当中一人盘膝而坐,身上袈裟残破,半散下的头发泼黑了白粉色的鹿葱花①。


雾凝成了露,露珠顺着花蕊的弧度流下来,嘀嗒一声,便落在了另一瓣白粉色上。







①【鹿葱】鹿葱(学名:Lycoris squamigera Maxim.)别称夏水仙、紫花石蒜等。草本,地生。鳞茎卵形。秋季出叶,叶带状,顶端钝圆。伞形花序,有花4-8朵,淡紫红色。花被裂片倒披针形,边缘基部微皱缩。雄蕊与花被裂片近等长。花柱略伸出花被外。花语为“肉体的快感”。

评论(5)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唐无忌在牛锅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