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唐无忌在牛锅店

我所钟爱的
我的信仰与欲念
我的救赎与苦难
我无止息的追求
我的幻梦
我的空茫与丰满
我的希冀与忧怖
我的风花雪月的情真意切
我的废墟里的野蔷薇
幽黯里的夜莺歌喉
我的阴霾天空的一剪白鸟
密林深处的一眼清泉
我的深冬的第一片雪落
春日原野的第一芽翠嫩
我的暴雨中的凄零梨花
我的莲与山茱萸
我的皑皑群山风中的玛尼堆与招摇经幡
我的广袤原野上腾腾而起燃烧的明灭焰火
我思维的幻想乡
我精神的乌托邦
我浮世的伊甸园
创作不死

关于雷狮海盗团成员的个人感想暨《凹凸世界》第三季三、四集观后感一

·雷狮

身为一个雷吹,我对雷狮的观感不可谓不复杂。

首先,依照官方资料和百科上所说,他是“暴虐的狂雷”。

他横行无忌,嚣张跋扈,出场自带电闪雷鸣特效,气场两米八。

他自信、霸道、一往无前、对自己做出的选择从不后悔。

他战斗力爆表,但这并不意味他没有智谋。不管是第一季中与鬼狐天冲的交锋试探还是在第二季中暴露的羚角号的攻防手段,都能看到这人超绝的谋略与胆气。

一言以蔽之——很狂很傲气。


然而在第三集中,我却看到一个不同寻常的雷狮。同人看多了总觉得雷狮就是个恃强凌弱的校霸或是街头寻衅滋事的混混头子,却时常会忘记他实际上其实还曾是雷王星的三皇子殿下。

皇室的血脉流淌在他的身里,幼时的教导镌刻在他的心底。

他有出色的实力,所以“为了不让民众有多余的恐惧和期待”,他得走。

他热切地向往着自由,所以扔下一句“这不是您的教导吗?”,他会走。

他展开双臂,目光澄澈,所以拒绝王座,叹息“雷王星实在是太小了”,他要走。


他的父皇——他的父亲,目送着他这最得意的孩子渐行渐远,只是端坐在他的王座上,一言不发。

像龙应台的《目送》。

相较于紫堂家主的“父爱如山体滑坡”“父爱如山体崩塌”“父爱如山崩地裂”,这位雷王星的掌权者,实在是个好爸爸。

即使困难重重,波折迭起,他也尽可能地为勇于追寻梦想的儿子铺平一条阳光大道。

年幼的皇子与雷狮擦肩而过,渐渐消失。

他站在阴影里,看光下那伟岸的身躯分崩离析,支离破碎,消弭无迹。

他笑,笑得肝胆俱碎,撕心裂肺,像是要把这许多年以来的苦和难都笑出来。

他从不后悔,只是看懂了一些在久远的曾经里他未尝看懂的东西。

来自至亲的爱,实在是这世上最为沉重的东西了。


他大步向前,反手擎住的雷神之锤火花迸溅。

“你就是在这上面坐了这么多年的吗?”

在他垂首的这几秒内可以清晰地看到雷狮的表情是很复杂的。

你未曾看到的星河,我替你探索。

你未曾找到的自由,我替你捕捉。

你未曾实现的梦想,我替你追寻。

难以言喻的复杂情感汇化为一声悠长的太息:

——“父皇······”

言罢提锤砸下!

“轰!——”

高耸的王座如大厦将倾,轰然倒下!

他昂首,依然是那个呵天斥地、横行无忌、好恣意的少年郎。

他呵斥:“你们这些观战者!”

三皇子如何?参赛者又如何?

反正他是雷狮。


第三集结尾处雷狮转身挥锤将砸时看到帕洛斯幻化出的黑影居然是卡米尔时那转瞬变化的神情足以看出他对于这个弟弟的回护。更不论第四集中幼狮现身救了幼卡并引领邀请他并肩作战——雷狮,这人确乎是个实在人物。


雷狮,他不再是也绝不是一个片面的霸道暴虐的代名词,他有自己的成长历程和记忆往事,在霸道和暴虐之外,他也是个温柔而善解人意的人。

他是海盗头子,他是雷王星的三皇子殿下。

他与雷霆共生。

他毕竟是雷狮。


【我的征途是——星辰与大海】


【踏碎星辰,我愿化为雷霆万钧为王的征途阔野无疆】
【他眼中有星辰大海,是我所触及不到的光。】


·卡米尔

在凹凸里,最喜欢的角色便是卡卡了。我卡吹的属性甚至要比雷吹更严重一些。

无他,我一直觉得,卡米尔着实是个可人疼的小男孩。

可是后来我发现,这认识过于肤浅了。

是的,他是喜爱甜点,他的面容难脱稚气,他确实是个可爱的男孩子——但这绝不能否认一个事实——他确乎已是个心思缜密的军师了。

不像同龄的金、紫堂幻甚至格瑞,卡米尔太早熟了,他沉着而冷静,好像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

他的能力自是卓越。

身为雷狮海盗团的“制动机”,他的智谋甚至要比帕洛斯更胜一筹。再根据第一季中与蒙特祖玛的短暂交锋和本季第四集与佩利剑拔弩张的一战,可以清楚地从中感知卡米尔将无定之躯发挥到了一个多么可怕的程度。通过对自身重量的调整和对微妙时机的精准把控,这个不显山不露水连面容都隐匿在帽子和围巾后的年幼男孩,到底也是海盗团的一员。

他的忠心不容置疑。

自从幼时为雷狮所救,将手搭在他的手上,被他带出厄流区的那一刻起,这二人之间便有了一种难言的默契。卡米尔对雷狮,不仅仅是幼弟对兄长的恭谨,更有一种臣下为君主赴汤蹈火在所不惜的奉献甚至可以说是牺牲精神。他很明确地知道,在凹凸大赛中最终的胜者只有唯一一个,那么他绝对会尽己所能地清理掉一切障碍奋力地将雷狮推到那个位子上去。这点在佩利问他“在你心里雷狮海盗团究竟是什么”时他的回答中可见一斑:“什么也不是。大哥想要,就建了;妨碍到大哥了,就散了吧。”当他明白帕洛斯和佩利“一点忠心也没有”,是“不确定因素”时,且这时他又正巧有了选择对手的机会,他必然会除去这两个“不确定因素”。即使是“大哥,对不起,请原谅我任性一回”,他所作所为,还是为了他敬爱的大哥。可以说他唯雷狮马首是瞻,但可想而知的是,当他自己成为会威胁到大哥的障碍时,他也会毫不犹豫地清理掉自己——也说不定呢。

毕竟古人有云:“士为知己者死。”

这实在是个可人疼的孩子。


【他的眼里,是世间最为澄澈的长空和海洋】


【踏入大海,我愿成为你眼中的那一颗明星。】
【他的眼睛里有满天银河落下的星星,有斑斓大海掀起惊涛骇浪。】
【天使的羽翼别与发间,一声大哥是他的温柔与信念。】
【肮脏的世界为你除去眼中的稚嫩,只留下看透一切的深沉。】


几个疑点先记一下:

1、卡米尔的围巾由白色变为红色,帽子上的问号不见了。

2、卡米尔帽子和衣服上的“5”是什么意思?

3、卡米尔受欺凌时曾脱口而出“羚角海盗团”,这群杀马特的炮灰混混们和羚角号有什么关系?

4、身为雷王星的皇子,他为什么会沦落到只能在厄流区生活并被那里的混混所胁迫?

5、厄流区是什么地方?贫民窟?

6、给佩利面包的老者是谁?

7、当时他们在啊凹凸大赛中吗?如果不是为什么雷狮可以用元力技能(大混混的时候出现了雷电)?

8、那个红色易拉罐上印的“7Doc”是什么意思?七创社是肥宅快乐水制作厂商吗??【滑稽】



自习课写的,趁着上网课的时候码一波先emmm,,

台词可能会有些错误(。

【来自已开学的可怜孩子的泪水】

评论(11)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唐无忌在牛锅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