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唐无忌在牛锅店

我所钟爱的
我的信仰与欲念
我的救赎与苦难
我无止息的追求
我的幻梦
我的空茫与丰满
我的希冀与忧怖
我的风花雪月的情真意切
我的废墟里的野蔷薇
幽黯里的夜莺歌喉
我的阴霾天空的一剪白鸟
密林深处的一眼清泉
我的深冬的第一片雪落
春日原野的第一芽翠嫩
我的暴雨中的凄零梨花
我的莲与山茱萸
我的皑皑群山风中的玛尼堆与招摇经幡
我的广袤原野上腾腾而起燃烧的明灭焰火
我思维的幻想乡
我精神的乌托邦
我浮世的伊甸园
创作不死

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

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⑴

 

2000+

一句话卡埃嘉瑞金凯柠

【雪花】 @雷安jiqing九十分 

推荐BGM:安濑圣《静谧》


00

『但是一个雪片,勇敢而且和蔼,

歇在一个佳人底蔷薇颊上底时候,

他吃了一惊,"好温柔的天气呀!

这是夏季?"──他就融化了。』⑵

 

01

安迷修生于九重凌霄之上,层层云海间尽是森寒的冰雪。

那些冰雪们长在树上,每一片树叶——每一片雪花都是不一样的。

安迷修行走在云森里,行走在这些生长着冰雪的花树间。这个工作认真的园丁尽职尽责地照看着这些娇嫩的花朵,在漫长的岁月里默默等着她们盛开。

她们盛开在每一年的十一月里。凛冬季节,寒风会把她们整朵整朵地从树上吹掉,洒散得漫天都是。然后,风会带着这些洁白的小精灵们吹向人世间,降落下纷纷扬扬好一场鹅毛大雪。

但安迷修从不插手风的事。因为他知道,那些吹落的雪花承载的是天上某个人的思念与忧伤。

但思念是什么,忧伤又是什么呢?

单纯而懵懂的园丁倚靠在云森里结着冰雪的花树下,颇为不解地想。

碧眸里的绿意彷若高山冰川环抱的一泓翠湖。

 

02

雷狮坐在高高的城墙上,仰起头眺望夜空。

他看见万古旻昊。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过寥落星子,北斗阑干南斗斜⑶。

那些星辰明灭闪烁,在凛冬的夜里一颗一颗亮得干净,像是被雪水洗过一般通透而明亮。

他看够了,从城墙上一跃而下,头巾与晚风齐飞。

他向前走了几步,忽然感到鼻尖上霑了一丝沁凉。他猛然停下步伐,回首抬头一看——

夜空中,星子已悄悄消隐。

下雪了。

 

03

安迷修睡着了。

这是他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失职。云森里的园丁居然敢玩忽职守,倚在花树下酣然入眠,这说出去可真是奇耻大辱。

但安迷修已无暇顾及这些了。

他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瑰丽的银河迢遥,璀璨的星辰明灭,大海浩瀚滔滔天际流。

他梦到自己遇见了一个人。

 

他们在紫罗兰藏身的岩石后相拥、亲吻彼此。⑷

 

04

敲门声响起。雷狮迷迷糊糊地醒来,一个晃神就全然忘记了方才梦见了什么。他顺着声响处打开门,低头正看见卡米尔赤脚站在他寝卧前的地毯上。

雷狮半眯着眼,打了个哈欠,少有地对睡眠有些温存。他看向幼弟,这个小男孩连他的帽子都没戴就急匆匆跑过来了。雷狮挑眉,眼神很好地表达了自己的困惑。

卡米尔不安地蜷了一下脚趾,终于开口:“我梦见了一只黑羽的天鹅。他快要死了。”

雷狮:“哈?”

卡米尔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忽然抬起头坚定地看向他:“大哥,我想出宫,我要救他。”

雷狮并不是很能理解,但他看懂了幼弟眼中的坚定。于是他挥挥手,说:“随便你。”

阖上房门回到床上接住睡觉去了。

卡米尔看着眼前闭合的两扇房门,握紧了拳头。

 

他方才没有说的是,那只黑天鹅有一双蓝色的眼睛。

蓝色的眼睛里是蔚蓝色的海洋。

 

05

格瑞站在安迷修面前。

下凡要借助云森里花树上盛开的那些雪花的力量,总归是要来向看管这里的园丁报备申请的。

安迷修看着面前白发的少年,颇为犹豫:“格瑞,你真的决定好了?”

少年还是一副冷漠的样子,几不可见地颔首。

安迷修叹了口气。或许是因为前夜里那个梦的影响,他多嘴问了一句:“是在人世间有思念的人吗?”

没有想到那个冰块雕成的少年居然笑了一下,用一种可以称得上是温柔的语气好心向他解释:“是个金发的小孩。”

安迷修叹为观止。

 

“格瑞!你不许/不能走!”

金发的男孩拖着棍子,疾步赶过来,冲着即将步入云森的少年厉声嘶喊。

他身上的温度是那么灼热炽忱,以至于在他靠近的一瞬间,那些冰树上盛开的脆弱雪花就滴滴哒哒地融化成一滩雪水。

安迷修见状急了,赶忙拦住他:“嘉德罗斯大人!您不能过来!”

嘉德罗斯没有理会他,紧盯着格瑞,抬起棍子就要砸下!

“我要烧了这云森!”

格瑞冷冷地睨他一眼,嘉德罗斯瞬间噤声,眼睁睁地看着他踏着雪花乘着风,飞落到人世间去了。

他跌坐在地上,抱住棍子放声大哭,像是个失去了心爱礼物的孩子。

那么悲伤。

 

06

冰女的神殿建在巍峨耸立的山峰雪岭上。不伦不类地和神殿挨在一起的是女巫的占卜屋。

安迷修坐在桌案前,四周悬挂着羊角与神鬼面具,蓍草与甲骨被随意搁置。屋里燃着静心通灵的秘宝古香⑸。

他面前的水晶球里浮现出一个少年的身影。那少年系一条长长的头巾,眼睛是漂亮而瑰丽的紫罗兰和蔷薇花。

 

黑发的女巫叼着一根棒棒糖,看着他将要离去的背影,轻笑一声,好心赠他一句卜言:“园丁,我奉劝你一句:别离的太近——雪花会化的。”

园丁离去的背影顿了一下。他半侧过脸,屋外的光线将他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他逆光站着,脸上的神情在明明暗暗的光影里教人看不清楚。

她听到他勇敢而且和蔼的声音传来:“多谢凯莉小姐,在下知道了。”

 

他走后,女巫看着卷起的门帘,轻笑着摇头,不语。

 

07

安迷修抚摸着花树的枝干。他将额头触及那苍劲的树干,第一次听到了雪花们的窃窃私语。那些声音清脆又欢快,像是雏鸟在初春的时候发出的第一声啼鸣,胜过百灵与夜莺婉转的歌喉。

他听着那些密语,不禁笑了。

安迷修摘下一片雪花。于是那片六菱形的雪花迅速变大,变大。他踏上这匹快马,乘着疾风,穿过流云,穿过长风,穿过绵长的空息,穿过浩荡的苍旻,抬手触碰一粒粒浸在雪水里的星子——
降落到人世间。

 

08

雪花从星空中飘下

星辰大海,翠林碧湖

都笼在纷纷扬扬的白色里

 

白茫茫一片大地真干净⑹

 

09

雷狮很快就发现他有了一名新骑士。这骑士沉默寡言,显得有些木讷,但一双碧眸却是似曾相识。

那是在春天,经冬的雪花初融,最洁净的雪水才能孕育出的新绿。

生机盎然,生气勃勃。

 

10

对不起

我要化了

 

可能会打湿你的衣服

当太阳升起的时候

你要记得晒干

不然你会感冒的

 

 

 

————————————————————

比较仓促,昨天夜里上吐下泻发低烧,今天要去输液,回来会再修。

写完标题我才忽然意识到我是个古风写手啊!!【奔跑在十八流段子手之路一去不回】【躺尸.jpg】但是写雷安的古风真的感觉好奇怪_(:з)∠)_

我很喜欢这个故事——希望你也喜欢。

 

 


唉就这样罢——结束于故事开始的地方。

 



【注释】

⑴出自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

⑵出自闻一多《雪片》

⑶出自刘方平《月夜》

⑷出自纪伯伦《泪与笑》

⑸即藏香

⑹出自曹雪芹《红楼梦》


评论
热度(8)

© 张唐无忌在牛锅店 | Powered by LOFTER